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现代四川,政务当先

——四川省第二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117日,由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省直机关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大数据中心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电视台S1演播厅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1市(州)105名选手在总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致词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在总决赛现场致词,对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选手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全省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渠道和响亮品牌,深受基层和企业群众欢迎。各级各地竞学竞赛、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学习先进、服务明星、最美四川政务人,政务服务部门成为名符其实的“连心桥”“总窗口”和“大平台”。开展技能大赛是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有效破解全省系统20余万干部职工常态化学政策、学业务的难题。全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忠诚担当、守正创新、服务至上、清正廉洁”的政务精神,不断开创四川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新局面,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大赛自428日启动以来,历经204天、4896个小时,全省21个市(州)、20万政务服务人齐上阵,锻造政务服务技能,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经过线上竞赛线下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21支代表队总计105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比赛现场,21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意气风发,在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朗诵、喊口号、打快板、唱rap等形式,以各具地域风采的方式展示了各市(州)本年度在深入开展综合窗口改革攻坚行动、百个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两年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等工作的丰硕成果。

  

(雅安市代表队选手风采展示)

  

(凉山州代表队选手风采展示)

    “各位选手,请听题!”主持人一声令下,四川省第二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拉开了序幕。选手们需要在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一站到底等竞赛环节进行激烈比拼。必答题环节,难分胜负;抢答题环节,此起彼伏,赛程进入白热化;情景模拟环节,聚焦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真实工作场景,情景再现;一站到底环节,宜宾市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实现“一站到底”,观众和其他参赛队伍齐声欢呼,为他们送上祝贺。

  

(抢答题环节)

 

(情景模拟环节)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宜宾市、眉山市、广元市获得一等奖,巴中市、绵阳市、遂宁市获得二等奖,乐山市、内江市、德阳市、攀枝花市获得三等奖广安市、达州市、成都市、自贡市、泸州市、凉山州、南充市、资阳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获得“组织奖”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为全体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赛后,本次技能大赛组委会将对个人颁发奖项

(团队一等奖)


(团队二等奖)


     

(团队三等奖)



(团队组织奖)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技能水平,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兄弟市(州)的优秀做法。相信明年,我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届技能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后将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为群众、为企服务能力。

本届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21个市(州)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方式在线同步观看大赛,为代表队加油助威,本次直播全网累计观看人次突破80

    

       大赛启动以来,全省系统干部职工,掀起了练兵比武大热潮,线上答题活动启动以来登陆人数超10万人,累计答题次数222万次……这是一场全员参与齐上阵的技能比拼大赛,这是一次全体系统干部职工提能争优的行动,全省系统将以本届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政务服务“三化”巩固提升中再发力,在深化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实施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中再突破,在凝心铸魂提能争优中再提升,为建设现代化四川提供更优政务服务,不断开创四川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政务和交易力量。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省直机关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大数据中心、自然资源厅省广电局、四川新传媒集团、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各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机构部分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