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2023719-21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会议在德阳市旌湖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11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趋势;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实践与经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预防腐败,党员领导干部被围猎风险识别与防控等主题来开展。会议邀请了全国知名教授、学者和相关领域专家到场授课,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到场对交易现场管理与服务、交易现场异常情况处置、远程异地评标服务与管理、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

结合省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工作安排,培训会议召开前,2023年度省中心支持交易场所升级改造的峨边县、九龙县、石渠县、小金县、壤塘县、西昌市、金阳县、木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派出1名同志,在省中心参加现场培训,学习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政府采购相关业务操作技能。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议准备充分,讲课内容指导性与实用性并重,老师们理论储备与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方式生动活泼;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方向,坚定了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的信心,增强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培训结束后将把这次学到的内容转化为提升工作动力和能力,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学致用,不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优化交易领领域营商环境,为加快构建统一大市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