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在什邡召开


2023719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在什邡市召开。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舒新华主持。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什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晏世莹到会致辞。

会上,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眉山市、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上半年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甘孜州九龙县代表2023年度升级改造的8个县级交易中心介绍了平台体系建设的现状和困境。

张敬陆在讲话中指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是继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之后,省中心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档升级的主要抓手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主题教育带动交易服务效能提升,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进服务效能提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针对当前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展不均衡、平台体系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张敬陆强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要在履行服务职能职责中,努力提升交易服务水平。要主动作为谋发展,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瞄准地方发展方向,争取发展助力;要加大推动应进必进力度,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立足服务谋发展,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法律规则的学习以及专业能力的训练;要守纪律、懂规矩,坚决不碰法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构建起权责清晰、联动有序、运转高效、监管有力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创新手段谋发展,进一步聚焦各方交易主体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等手段,让更多市场主体得实惠。

会议认为,上半年,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工作开展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全省交易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取得积极效果。张敬陆要求,下半年,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公共资源服务效能提升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杆和创新案例评选、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回头看、巩固五减成果、深化工程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提升跨区域合作能级、开展交易业务专题培训、补强交易平台体系短板七项重点工作。张敬陆最后强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努力找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突破口,用优质的交易服务,为助力省委四化同步、城乡共融、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奉献交易力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回头看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