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以学促干,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714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围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秦志波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开展自学,按要求认真自学主题教育指定书目,近期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中省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为开好本次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作重点发言,部分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吕芙蓉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把握、深学细研、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加强学习。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深化改革、发扬斗争精神。

会议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为“四化同步”提供软环境、软实力。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为“城乡融合”提供新平台、新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走在“五区共兴”前列。要聚焦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政务服务现代化助推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五级职员、六级职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