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芙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3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现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直部门、单位驻省中心各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杨朝波及秦志波到会指导。

在党课中,吕芙蓉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重点就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宣讲。

吕芙蓉指出,要以学铸魂,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造福。必须坚持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引领伟大事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准新时代改革发展方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整体推进事业全面发展。

吕芙蓉强调,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升政治能力,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思维能力,做见微知著的“洞察者”,要把握规律,正确看待问题,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实践能力,做治蜀兴川的“实干家”,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为“四化同步”提供软环境、软实力,为“城乡融合”提供新平台、新渠道,走在“五区共兴”前列。

吕芙蓉强调,要以学正风,着力培树务实之风、清廉之风、简朴之风。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大兴务实之风。要聚焦问题,大兴调查研究。要聚焦整改,推动工作发展。要聚焦建章立制,实现常治长效。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弘扬清廉之风。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强化规矩意识,持续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培养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养成俭朴之风。要抓全覆盖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吕芙蓉强调,要以学促干,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理论学习。要突出分层分类,实现“五学”互促。要突出“八个结合”,融会贯通学习。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四大行动”,推动理顺管理体制,扎实推进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着力完善政府采购体系、提升标准化水平。

大家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理论宣讲,更是一次推进主题教育、加强系统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党课精神学习贯彻,切实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