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赴凉山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61日至2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调研组一行,赴凉山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尹江涛分段陪同调研。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秦志波,凉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凉山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西昌市长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调研西昌市安宁镇凤凰村便民服务室)

 

 

(调研德昌县麻栗镇便民服务中心

 

 

(调研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昌市、会理市、德昌县等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钒钛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与基层负责同志、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情况、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推进情况、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情况、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探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

在钒钛产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吕芙蓉指出,钒钛产业园作为四川省培育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钒钛、钢铁、建材等产业,园区企业数量、产值逐年递增,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要立足园区企业需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审批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园区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高频服务事项需求,深入拓展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着力解决办事难点堵点痛点,有效提升企业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调研座谈交流会上,凉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吉觉作哈就全州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芙蓉对凉山州在深化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吕芙蓉要求,政务和交易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平台意识和服务意识,合力推动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深入开展“园区集成授权改革”专项整治,全省政务系统同题共答,加大“放”的度,做到应放尽放,加强“管”的力度,做到精准精细,做优“服”的温度做到贴心暖心。要建强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队伍,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鼓励干部走在改革开放前沿,成为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和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