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赴青白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


522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前往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杨朝波副组长、秦志波参加指导。

 

 

本次活动将中心组集体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吕芙蓉一行先后前往城厢镇薪火城厢党员教育基地、十八湾村刘家巷、青白江区委党校、成都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国家馆开展了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十八大以来青白江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感悟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感受了改革开放精神,将以新思想为引领,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研讨会上,吕芙蓉同志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处室负责人们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展开专题研讨,会议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时代体现,六个必须坚持相互关联,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六个必须坚持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突出主线、一体推进、群众满意的要求,在重点措施上落实四个突出,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一是要突出理论学习,实现五学互促。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深化全面系统学、分层分类学、现场实践学、针对重点学、对标对表学,在凝心铸魂、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突出实绩实效,持续大兴调查研究。要优化调研方式方法、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确保调查研究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效。三是要突出改革担当,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上率下,凝聚起干事创业合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突出检视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以问题的有效整改带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

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驻省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参加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