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读书班结业


421日下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并作结业讲话。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5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的方式,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完整准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增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牢了廉洁奉公的从政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本次读书班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员格局初步形成,达到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能力的目的。二是方向更加明确,对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和方法、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会。三是重点更加突出,紧盯分管领域、主责主业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下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突破口和发力点。

吕芙蓉在结业讲话中强调,读书班只是主题教育的开局起步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省中心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中,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当好学用新思想、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的先锋表率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吕芙蓉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确保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突出主题主线,注意六个结合,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作表率。确保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拼经济搞建设履职尽责上作表率,确保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越是在中心事业加快发展和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走在改革前列。四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做表率,确保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树牢为民服务情怀,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五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做表率,确保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在抓早抓小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健全制度体系、责任体系,确保公正廉洁高效履职。

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中心窗口代表参加结业式,部分党支部代表作会议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