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学”相促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走心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关系在省中心的3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通过四学相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系统学—聚焦主题讲党课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饱含深情地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传达了党的二十报告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老干局(处)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通过党课形式,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题,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

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谈认识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先后发言。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感党恩、悟心声、谈愿景,纷纷表示将退休不褪色,发挥优势特长,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彰显了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奉献之心、对未来的期盼之心,以及对省中心高质量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明确要求学—党建引领定目标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中心全体离退休干部要深刻领会好学习报告会的内容和精神,要提高站位,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会议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常学常新中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在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有步骤、分层次、全覆盖,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上门送促学—宣传引导求实效。对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采取送学送书上门,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到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利用开展学习,创新结对帮学、线上促学等形式,灵活开展自学,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确保思想不落伍、政治不掉队在离休干部李坤家里,97岁高龄的他忆往昔、话今朝,畅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