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研讨学+专家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和专题辅导会


研讨交流会

按照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关安排,420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举办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2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学习讨论。

本次中心组学习与主题教育读书班相结合,前期通过集中研学的形式,集中自学主题教育有关书目,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省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为开好集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研讨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明、成员秦志波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增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和实践性上下功夫,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统筹安排学习调研和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发展、大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学在深处、查在细处、改在实处。要抓好建章立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健全制度体系、责任体系,确保公正廉洁高效履职。


专题辅导会

420日下午,省中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会,邀请省直机关党校专家欧露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

辅导会上,欧露从新时代呼唤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梳理和讲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要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落实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要求,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等问题,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重要部署,结合政务服务综窗改革攻坚行动、百个省级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两年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省政务大厅窗口代表10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