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17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作开班动员讲话,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落实主题教育安排的重要内容,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本次读书班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的基础上,吸纳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省中心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为学员。希望全体学员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静下心来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的重要安排。要准确把握读书班的目标任务,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增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带动省中心和全省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吸引力和覆盖面。要原原本本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重点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规定书目,系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学重点学,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自觉在服务中央、省委战略中思考谋划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推动多种形式学,落实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

会议要求,要务求学习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确保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