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13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省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芙蓉作动员部署。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朝波,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对党坚定忠诚,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合力开创事业新局面,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大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大调研锤炼党性品格,融入大发展注重实干实践,抓好大整改助力建新功,建章立制推动常态长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学在深处、查在细处、改在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严密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中心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王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迅速、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作了充分的工作。

王建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推进机构改革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省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