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20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全面总结,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大原则的精辟论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系列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治蜀兴川事业、把省中心的各项工作放在全球全国全省的大背景下来谋划,在纲举目张中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省中心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要求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着力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制度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深入开展政务服务综窗改革攻坚行动、百个省级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两年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和干部队伍提能争优专项行动,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提供良好政务服务环境,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政务和交易服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