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223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芙蓉指出,2022年,省中心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一是压实责任,保持高压常态;二是突出源头和重点治理,狠抓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三是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抓实行风家风建设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持续整改;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取得一点进步和成效。

吕芙蓉强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委十次全会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中心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匡正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抓实抓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四是要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深入推进“源头治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在抓早抓小上持续下功夫,加强对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机关内部“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着力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五是强化能力建设,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行监督专责要全面落实《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完善纪检监察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中心纪检部门的协同指导机制,加大纪检干部培训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2对省中心工作指导开展情况,肯定省中心去年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积极变化,对2023年省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要高度重视,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冯向东,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