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7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处处长杨松,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正处级副主任刘俊莲,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勇及冯向东同志到会指导。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省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吕芙蓉代表省中心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吕芙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松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氛围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本次民主生活会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弘扬了自我革命精神,激发了团结奋斗的合力。要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后要根据省委要求,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吕芙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委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中心及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政务力量。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做担当作为的表率。牢固树立以身许党、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提升斗争能力,更加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班子建设,要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要强化源头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