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率队调研指导雅安市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指导全省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提早谋划政务服务新年全省经济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229-30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率省中心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处、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雅安市石棉县、名山区等地,调研督导基层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及便民服务中心(站)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部门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广元堡社区便民服务站调研

 

 

名山区经济开发区调研

 

 

百丈镇安桥村便民服务站调研

吕芙蓉主任先后前往雅安市石棉县广元堡社区便民服务站、名山区经济开发区、百丈镇安桥村便民服务站等地,实地察看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情况,与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下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及便民利企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政务服务基层一线面临的具体问题困难,对名山等地基层政务服务机构发扬首创精神,率先推动开展的便民服务综合体建设、政务服务+供销、供销社+集体经济合作社+专业经济合作社三社融合等便民利企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吕芙蓉主任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会议。今年以来,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尽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在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一件事一次办、川渝通办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作出了积极贡献。

吕芙蓉主任要求全省政务服务机构要学深悟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围绕经济工作主基点,及早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强力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要瞄准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自贸区等四类经济发展关键区域,在建立健全园区政务服务机制上下功夫,大力延伸行政审批末端进园区,建立健全见章盖章、园区盖章等工作机制,减少审批中间环节。要针对各类园区特点,分析总结四类园区不同需求,针对需求特点梳理下放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项目,确保园区服务事项审批不出园区。二是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省政务服务机构要积极探索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发挥政务服务平台上下贯通、左右互联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要立足政务服务中心(站)平台功能,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两个作用,在提升政府行政审批效能的基础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引导支持国有平台企业助力园区民营经济发展,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招工难、保障难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

吕芙蓉主任还与雅安市市长彭映梅、副市长邓朝金及石棉县、名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就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年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工作,锚定经济工作发展目标,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交流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