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6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1114—16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6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中国式现代化是的核心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改革思想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立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将推动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置于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位置,是中国式现代化最根本的价值取向。报告指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全面深化改革,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放管服改革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全体政务人必须深刻领会,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四川未来五年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源头治理。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源头治理。要先行先导强根基,用心用情建堡垒,比学赶超优服务。二是强化全链条风险排查,狠抓业务履职源头治理。在政务服务方面,以综合窗口改革为突破口,完善政务服务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与监管协同。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以数字化转型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公正、公平、阳光、高效交易。在政府采购方面,以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服务建设为契机,全链条排查防控风险。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狠抓信息系统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规范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抓好交易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加快推动制定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四是突出关键环节,狠抓重大项目源头治理。重视需求提出及论证环节,紧盯关键少数,依法依规实施项目,把好风险防控关口,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五是强化以案促改,狠抓案件源头治理。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强化教育监管,加强纪律作风整顿。要坚决强化责任落实,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练就自我革命过硬本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促进干部履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