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举办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提能争优行动走深走实,1191111省中心举办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专题传达了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对省中心公文写作的总体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校和省中心从事公文写作的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进行专授课。课程设置以参观调研、线下教学、线上直播、课题讨论、现场撰写、综合点评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文写作通论与实务技巧、调研报告、政务信息、领导讲话等专题展开,通过讲理论、谈体会、举案例等形式,系统讲授了相关文稿特点、写作要求以及如何写出高质量稿件的方法和技巧

在交流讨论及总结阶段,学员普遍反应收获很大,并建议此类培训常态化、规范化。培训结业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也强调:一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文秘工作制度,形成培养联系机制;二要积极适应新时期文秘工作需要,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关心激励文秘工作人员,实现训、干、用相结合,激励文秘人员勤学苦练,多出成果,多写精品。

此次培训由省中心人事教育处联合办公室举办,省中心各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窗口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学习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机关公文专题培训班授课现场)

 

(在青白江蓉欧政务中心现场观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