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颁奖活动

在成都举行

119日,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颁奖活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致辞。

 

 

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省政府办公厅指导、省中心主办四川日报社承办,旨在以评促干、以评促优,推进川渝通办能办好办易办转变。全省21个市(州)133家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精心组织、踊跃参与、竞相追赶,通过大众点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历时5个月,最终评选出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等30个优质窗口和成都东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川渝通办解难题,帮办代办暖人心》等10个优秀案例。

颁奖典礼上,嘉宾为“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颁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企业、群众、优质窗口和优秀案例获奖单位等4个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吕芙蓉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协作落实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川渝通办先后三批川渝通办31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专窗办理,累计办件超过1000万件,成都都市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川渝高竹新区等地相继探索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方向性的“川渝通办”改革成果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申办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等一系列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高频事项实现川渝通办,川渝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生产经营更加便捷高效,促进两地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市场活力加速释放

吕芙蓉要求,川渝共担新使命,政务服务要先行。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川渝通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携手共进,深入推动“双圈”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建立完善“川渝通办”政务服务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更多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通办落地,共同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吕芙蓉要求,希望获奖地区和单位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各地对标先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拼”的精神、“闯”的干劲、“创”的勇气,推动川渝通办走深做实,为增进川渝两地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川渝两地经济一体化、努力打造我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政务服务力量!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钟岚出席活动。省直有关部门窗口首席代表,省中心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