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到市州政务大厅、交易大厅,从泸定桥到天府广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响彻天府大地,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认真聆听,感受盛会

 

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机关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要求,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要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冲刺今年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务力量。

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组织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和23个区(市)县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立足岗位职责做好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市本级和区(市、县)共计七个点位集中进行收听收看。大家表示,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宜宾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感到无比自豪。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10月17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擘画蓝图、使命光荣,任务明确、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和新时代中国实践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所作报告。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推动全省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要打破狭隘的部门意识,以更加开放的工作思路,加强与省直部门、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协同联动,持续加强对全省系统单位的指导,凝聚全省系统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学深悟透。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通过党委会议带头学、中心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青年干部跟进学、部门窗口加班学、实践基地强化学,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要勇担使命。政务服务部门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总窗口”“大平台”,要主动研学“二十大”报告中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任务,以“拼”的精神、“闯”的干劲、“创”的勇气,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要走在前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质效。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全系统增强本领、转变作风、优化服务。

 

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在全省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陈书: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要带头学、带头讲,引领处室形成学习贯彻氛围,要深研细读、深刻领会理解“二十大”报告各项要求,联系工作、逐项落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加快推进新场地建设和一体化平台建设两个重大项目。要做好今年的总结和明年的谋划,认真思考和筹划,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切实为明年开好局。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处谌宗保: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全国1/9600万的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之“我”勇担时代之责;作为1/20万的四川政务人,我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务之“我”践行宗旨意识;作为全省系统占比1/2的“80后”“90后”青年干部,我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之“我”,让青春在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己的务实行动,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凉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吉觉作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正所谓“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全国最后攻克的深度贫困堡垒“三区三州”之一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务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悟、宣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工作、为国担当、为民履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综合窗口”改革、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惠民利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凉山政务力量。

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杜龙: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可谓是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作为基层便民服务单位,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升街道中心便民服务效能,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阿坝州马尔康市白湾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高富森: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字字千钧、句句深情,无不彰显着心系百姓冷暖的人民情怀。梦无限,当征星辰大海。作为一名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者,我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当凝神聚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扎根高原、服务基层,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践行无悔的时代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