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喜迎二十大

省中心举办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12-14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天府南来第一州邛崃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党员干部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学思想、明党纪、强党性、筑防线,进一步提高省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出席培训班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绍华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学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精神内涵;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崔霞,作了题为“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倡廉”的授课,在“嬉笑怒骂”中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意识;中共邛崃市委党校教师颜俊,讲述了红军在邛崃艰难抗争的红色历史。

培训班还安排了红军纪念馆、邛崃市民中心、平乐镇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教学。在红军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红军红四方面军在邛崃的战斗历史;在邛崃市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邛崃市税保一窗、一窗通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专区的实施背景、设计思路、具体举措、分区功能等相关情况介绍;在平乐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平乐镇依托“竹博小镇”定位及平乐古镇旅游文化资源,坚持“政务服务+文旅”,在平乐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中,充分融入本土竹编文化,“亲民”风格设计打造极具天府川西竹文化特色便民服务中心“邛崃”样板的做法。

 

 

 (在邛崃市市民中心参观)

 

 

 (在红军纪念馆参观)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凑、内容扎实,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认清了形势、拓宽了视野、找准了差距、增长了知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更深层次、更高角度、更宽领域来分析和研究工作中规律性的事物,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推动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精神。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刘莉、张丽丽、许华飞、杨甜四位优秀学员作了交流发言,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