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疫情防控专家走进省中心《周末学习园地》

在国庆小长假来临之际,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特邀省疾控中心专家肖崇堃到省中心作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专家分析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内防控形势情况与国际防控形势情况及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的决策和部署,特别针对政务大厅和交易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专家认为,应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要求,要从落实“四方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防疫储备、加强教育培训、做好信息摸查、推进疫苗接种与报备健康状况等7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减少人员聚集、外出和流动时间,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从根本上保障办事群众安全。



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就本次讲座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从严实抓中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思想上不能松懈。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建设,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三是要坚持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四是中心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真正提高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