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来川调研

潘治宏带队 吕芙蓉陪同


为深入了解新时代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践,82326,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潘治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等一行6人来川开展课题调研,深入了解近年来四川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以下简称三化)等情况,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陪同调研。

 

 


(潘治宏一行实地考察成都国际铁路港)

 

 


(潘治宏一行在金牛区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

 

 


(潘治宏一行实地考察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潘治宏一行实地考察宜宾综合保税区宜宾港)


潘治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姚渡镇东方社区便民服务站、大弯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青白江区法院、金牛区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金牛坝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企业赋能中心、金牛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江新区中心法务区、宜宾综合保税区宜宾港南溪区仙源街道江屿社区便民服务站江安县市民中心等,详细了解镇村便民三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和项目服务、综合窗口改革等情况。潘治宏指出,青白江区在跨境贸易、通关便利,金牛区在新业态培育、科创服务及企业服务,三江新区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跨境电商,江安区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潘治宏表示,四川省政务服务三化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结合,始终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政务服务+乡村旅游、就业、商圈、基层治理、金融等服务模式,有效助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同时,他还对四川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