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3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81012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主题,重点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2022年度第3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分别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省重要会议精神,为开好本次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812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分别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刻领会新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深刻领会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二是要在“悟”上做文章,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学细悟强信仰,坚定用新思想筑牢理想之基,知行合一勇担当,引领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干”上出成效,推动事业创新发展、不断进步。要守好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织密防控网,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强化措施,提供优质政务环境。加强统筹,推动重大改革落地。

会议要求,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堤坝,坚决守住廉政防控底线。开展“体外循环”专项整改,加快构建“人防、技防、制防”三防结合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立体防控体系,积极应对招投标系统潜在舆情风险。二是要强化措施,提供优质政务环境。要通过加大应进必进力度,扎实开展“体外循环”和自建综窗系统两个专项整改,加快建设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专区,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机制,打好政务服务系列组合拳。要持续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统筹做好交易一体化平台和新场地立项、立法调研、技能大赛等,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