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赴泸州、自贡调研

83日至5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赴泸州、自贡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立法和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体外循环专项整改等调研。

(吕芙蓉在江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情况)

 

(吕芙蓉在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投资项目综合服务区)

在泸州,吕芙蓉先后实地调研江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龙马潭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等,同市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国资、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以及县(区)行政审批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泸州市率先在全省创建“0证明城市,着力破解各类奇葩证明、无谓证明、循环证明,有效减少企业群众多头跑”“往返跑;在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和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等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对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提出的建议立足实际、针对性强。

 

(吕芙蓉在沿滩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吕芙蓉了解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便民服务情况

 

(吕芙蓉在富顺县富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与基层领导干部交流)

在自贡,吕芙蓉先后实地调研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大安区龙井街便民服务中心、沿滩区行政审批局及詹井村便民服务站、富顺县富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公积金“跨省通办”、不动产转移登记线上办以及综窗改革情况,同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部门以及县(区)行政审批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她指出,自贡市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惠企政策一窗兑现,设立专项资金池,今年首批20免申即享政策精准直达企业效果好为全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提供了政务经验大力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五年任务三年完成,开展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整改效果好,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对下一步工作,吕芙蓉要求,要落实四川省2022年营商环境对标创新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力量。一要扎实开展两个专项整改。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体外循环专项整改,梳理政务服务应进必进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严禁明进暗不进开展自建综窗系统全面清理、及时整改对本地区自建综窗系统进行全面清理,加快自建综窗系统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要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坚持对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出一批部门联办的一件事结合镇村便民服务三化试点,依法依规推事项下放,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着力推行“极限审批”模式,推进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落地要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平台。积极使用政府采购平台,加大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坚持边使用、边反馈、边完善,针对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优化调整,真正实现一表申请、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是要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立法。注重从解决现行法律法规执行中的问题、公共资源交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规范交易各方主体行为等方面开展省内外调研,坚持立良法促善治规范服务管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小切口”、真管用、有特色、能落实,不搞“大而全”,力争2-3年完成立法工作。

泸州市副市长王斌达,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刘中贵,自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局长刘庭会,泸州市、自贡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