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617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

61517日,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中省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好本次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617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和刘强华两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作总结发言。

吕芙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是被实践证明了的一整套行得通、真管用的理论体系。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攻坚行动和专业化、高素质队伍提能争优夯基行动,促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芙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逐项抓好贯彻,切实把对领袖的忠诚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把准为民服务与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关系,结合系统工作实际,拿出坚定落实的具体举措,充分激发广大系统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和切实行动,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集体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专家宣讲辅导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队赴联系片区开展五进宣讲,作出表率示范。各支部要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辅导、讲坛讲座、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微党课、技能大赛赛题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加强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的组织和引导,促进学习不断深化。要注重抓好离退休人员、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指导,实现学习全覆盖。推动宣传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系统走深走实,充分挖掘全系统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讲好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故事,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大平台,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心连心桥梁

会议要求,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自上而下释放我省放管服改革的强大活力;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顶层设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立法调研走深走实。积极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打造覆盖全省一网交易、一网服务、一网监管的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规范、公正、高效、廉洁的服务,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办好全省首届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技能大赛,开展共建川渝示范窗口,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川渝通办示范窗口评选,在全省系统掀起学业务、转作风、优服务的高潮,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政务服务系统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坚决抗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研判分析,自查自纠和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引导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省中心新场地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要把握节点,倒排工期,明确难点,迎难而上,强化监督和跟踪问效,依法依规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安全、高效、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