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赴宜宾调研

2022419日至20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办副主任舒新华一行,到宜宾市调研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陪同调研。

419日,吕芙蓉一行到达宜宾后,第一时间前往市民中心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推进和中心功能布局情况。吕芙蓉指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立足长远发展规划建设市民中心中心硬件基础扎实、区位布局合理、设计理念先进、规划功能完善,下一步要充分借鉴吸收先进地区建设经验和做法,在智慧政务、功能布局、窗口设置等方面下足功夫,将新中心打造为展示党委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

420日,吕芙蓉一行到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江新区沙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南溪区仙源街道江屿社区便民服务站、江安县四面山镇便民服务中心、江安县市民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吕芙蓉对宜宾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宜宾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头部企业入驻、因地制宜开展多元化政务(便民)服务、融入地方特色开展政务服务三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亮点突出的工作,为宜宾保持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作出了积极贡献,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向全省宣传和推广。

对下一步工作,吕芙蓉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通过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高效服务,破除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和隐形壁垒。二是深入推进“三化”建设。今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宜宾要以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统领,紧紧围绕推进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巩固示范创建成效、推动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加强窗口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022三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构建规范、便捷、高效政务服务体系。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针对目前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方面的新要求新需求,持续深入开展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创新工作,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鼓励基发挥首创精神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拓展政务便民服务内涵。四是聚焦专业化队伍建设。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政务服务队伍是时代需要、组织要求和群众期盼。省市联动加快川南片区政务服务研究基地建设,更好促进宜宾及川南片区放管服改革和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今年举办全省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技能大赛,既是对窗口人员业务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提升全省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的一次练兵。宜宾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力度,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以企业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宜宾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有关县(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吕芙蓉主任查看宜宾市民中心设计方案


 

调研宜宾市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吕芙蓉主任查看“宜宾造”智能终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