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1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4月6日—8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1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中省重要文件,学习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如何学习贯彻“两个确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等理论文章,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为开好本次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4月8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分别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捍卫者》为题,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作总结发言。

吕芙蓉指出,从百年党史看,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对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至关重要。一方面,承认和肯定领袖人物在推动社会发展变革中具有开创性引领性作用,是马克思主义的一贯主张。另一方面,伟大事业的发展和推进必须要有科学理论有效指导。从百年党史生动实践看,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一代又一代坚强领导核心,并一以贯之地与时俱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一次次证明,什么时候党有坚强领导核心、有科学理论指导,什么时候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大踏步前进。

吕芙蓉指出,从现实形势看,“两个确立”是引领百年大党、亿万人民继续前进的客观需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两个确立”是大势所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确立”是发展所需。长期执政面临各种考验,“两个确立”是全党所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制胜法宝。

吕芙蓉强调,从中心实际看,要把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处在为民服务最前沿,是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服务企业群众的“总窗口”,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大平台”,要把“两个确立”落实到“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坚决落实“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心大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融会贯通上强本领、真信笃行中担使命。二是要树牢宗旨意识,全力提升服务质效。要发挥系统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三是要持续提能增优,锻造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管。要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肩负起捍卫“两个确立”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