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

325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组织的全省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全面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专项会议精神,盘点前期工作,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确保专项规划扎实有力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省中心党委委员主任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平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既是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现实之需和实现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全覆盖的创新之举,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各市(州)要结合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服务需求,同步科学编制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陈建平强调,各地在专项规划编制中,一是要充分摸底当地资源实际,解决好存量和增量、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问题。二是把握重点,适度超前,以片区中心镇为龙头,中心镇带动一般镇发展。三是省中心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专项规划编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专家评审,备案流程等。四是要对标国发〔20225号文件要求,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陈建平要求,各市(州)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和现实意义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后半篇文章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内江市、雅安市汇报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绵竹市、雅安市雨城区行政审批局介绍本地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省国土空间规划院郑远所长对编制要点和深度进行辅导。

省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处相关人员,各市(州)政务服务管理机构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