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会见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

215日下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会见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就九龙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工作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祝邦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围绕落实省委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就如何深化乡村振兴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基础设施建设、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加强帮扶沟通协商机制等问题开展了积极交流探讨

吕芙蓉表示,省中心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部署要求,开展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改革案例”,加大对定点帮扶挖金村帮扶力度,挖金村被命名为2021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等。2022年,省中心将继续落实好定点帮扶工作要求,结合民族地区特色,助力挖金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建好省级便民服务中心,指导建立代办员队伍,开展常态化代办帮办服务,切实提升镇村便民服务能力水平。同时,省中心将发挥窗口部门作用,积极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协调推动国道549九石路尽早立项开工,支持九龙县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水平,由九龙县选派业务干部到省中心跟班学习。希望县委、县政府支持挖金村有关工作,落地伊利牛奶牧场挖金村大台子项目、发展村绵羊养殖和牦牛养殖、加强对挖金村村组干部能力培训培养、协调移动公司加装信号塔等。

祝邦文表示,省中心等对口支援单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民族情谊,科学谋划、各尽所能,诚心诚意、尽心尽力开展帮扶工作,从项目、资金、智力、平台等方面大力帮扶九龙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在省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工作,用好县上给予挖金村的200万元项目资金,着力推动伊利牛奶牧场挖金村大台子项目在挖金村落地,加大对人才和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从县级层面切实解决挖金村发展的困难。

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出席座谈会,省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九龙县委县政府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