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124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春节将至,吕芙蓉代表中心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向参会代表提前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并通过在座的参会代表向未到会的各位老同志转达省中心党委的关心问候与祝福。

吕芙蓉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影响,省中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有序推进综合窗口改革落实落地、有序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顶层设计、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吕芙蓉指出,2022年省中心将重点做好三个“加法”:一要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在放管服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窗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始终坚持群众视角,持续推进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二要拓展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试点扩面增量,推进更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下放到基层,指导基层做好承接工作,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推动打造街道15分钟便民服务圈、农村30分钟便民服务圈。三要做实便民服务能力+我省五级政务服务系统人员达20万人,是服务群众企业的中坚力量,如何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首要问题。

吕芙蓉强调省中心要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到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耐心细致、任劳任怨为老领导、老同志服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认真研究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为广大老干部服好务,要把省中心党委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使老干部心情舒畅、安度晚年、发挥余热。

会上,张敬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省中心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老同志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省中心综合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情况通报会邀请了部分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