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征文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24日,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举办的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征文演讲活动圆满落幕。受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委托,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现场致辞。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伟德、省委宣传部公共服务处处长王利华、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何自华应邀出席活动并颁奖。省中心及省直部门窗口部分职工代表、市州参赛队及助威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一窗受理改革、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出全省系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系列成就。

全省21个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踊跃参与。历时两个多月,第一阶段征文活动共征集原创文章304篇,经组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二等奖4、三等奖5和优秀奖20篇。第二阶段演讲活动共12选手由征文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组成现场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此外,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内江市、乐山市获征文演讲活动组织奖。

“窗口”干部们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所见、所闻、所行、所感和所悟,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员干部们为群众办事、为市场主体服务的鲜活事例,通过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故事和精湛的演讲技艺,声情并茂地讲述为民服务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省系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改革创新的工作激情。

 

“成都政务服务中心绘制一张深化‘放管服’的蓝图,持续释放党建‘红色引擎’动力,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通道,打造‘蓉易办’金口碑政务服务品牌。”

《成都政务服务中心给你点“颜色”看看》,征文、演讲双料一等奖李雨霏描绘了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蓝红绿金”的为民服务底色。

 

“一把密匙取代纸质标书;

电子保函带来市场活力;

掌上交易改变异地奔波;

  数据共享缩小数字鸿沟。

征程》,征文一等奖、演讲三等奖李飞蓉讲述了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人顺应时代变革,以现代科技赋能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保持“赶考”的姿态,挥鞭踏上新征程。

 

“与你相知相恋的八年,

我们在晨会中体验了你的温度;

在一窗受理中感知了你的力度;

在流程再造中感受了你的气度;

在证照同办中感到了你的大度;

  在踏勘评审中感觉了你的风度。

《与你相知相恋的八年》,征文一等奖、演讲优秀奖张雨将政务服务比作恋人,讲述了8年来与政务服务的相遇、相知、相恋,伴随着感情的升温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温度的故事。

 

“我们是光荣的政务先锋,

依法行政,一心为民,

奉献智慧,绽放青春;

我们是光荣的政务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进新时代 勇当政务先锋》,征文三等奖、演讲二等奖获得者雷小英和同事们一起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内江市威远县行政审批局的政务先锋践行“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宗旨的故事。

 

“驻村结束那一刻,发现原来我也可以一只手拿着牛粪,一只手握着糌粑,我感到了人民需要我!”

《另一种人生价值》,征文、演讲双料三等奖获得者沈榆昆,深情地讲述了乐山市井研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派出90后的他奔赴定点帮扶村,结合单位职能努力让村民们兜里有鼓鼓的“钱袋子”。

…………

本次活动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般默默无闻的政务服务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幕后英雄”亮相在璀璨灯光下,让大家感受到他们既能干得实在、写得精彩,也能讲得漂亮,真正展现了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好风采,弘扬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勤修内功、深耕厚植,把初心落实在政务服务工作中,把使命体现在行动上,在为人民服务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