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率队调研攀枝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1210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带队赴攀枝花市调研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参加调研,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东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为吕芙蓉同志调研攀枝花市政务大厅)

吕芙蓉一行到东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源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查看了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事项进驻、窗口设置和省一体化平台使用等“三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到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了解了实体大厅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窗口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了攀枝花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以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攀枝花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汇报会上,吕芙蓉一行听取了攀枝花市、米易县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了反馈意见

 

图为攀枝花市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汇报会现场)

吕芙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在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以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并就抓好下一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实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深化综窗改革,加大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优化营商环境的事项以及便民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力度,不断延伸拓展镇村便民服务的内涵;要认真梳理总结试点经验,取长补短、互学互,共同提高;要积极探索建立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示范培训基地,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切实做好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这篇文章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深化“一窗分类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办不成事”窗口等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怨”的问题,切实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将政务服务与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政务服务新体系。四是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积极探索政府集中采购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开评标”水平,着力解决评标专家容量不足的问题。要按照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重构相关部署要求,主动跟进平台对接要求,做好对接准备,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