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赴“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1-3日,受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委托,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率省中心及窗口干部职工赴绵阳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弹一星精神红色教育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薪火相传》专题讲座

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曾昭雄老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薪火相传》专题讲座中,83岁的曾老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声音洪亮,语言朴实,以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带领全体学员追忆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他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全体学员们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故居、廉政教育家风馆和三防教育馆,深刻领悟伟大科学家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在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旧居展馆前,全体学员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弹一星铸国魂”-我们那些年》访谈教学中,中物院原副院长、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唐惠龙老师和研究员田翠英老师向参训学院们深情讲述了我国核武器发展的峥嵘岁月和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学员的心灵。

大家通过《有一种情怀叫我愿以身许国两弹一星精神作品朗诵体热情讴歌两弹一星元勋的伟大功勋和高尚情操,充分感受两弹一星事业艰辛历程,感受王淦昌、彭桓武、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的浪漫主义情怀,充分体会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追求。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是一次涤荡心灵之旅,一次振奋精神之行,要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精神为引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我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