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  见行动解民忧(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仁寿县推行“身后一件事”改革把群众“伤心事”“宽心办”

窗体底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仁寿县行政审批局将群众“身后一件事”改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研发“仁寿县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将需在10个部门办理的42项群众“身后事”集成为“一件事”,逝者亲属只需一个电话告知、一次签字确认、一次信息采集即可办理,实现群众“身后一件事”网上联办、零材料、零跑腿,彻底解决逝者亲属办理“身后事”递交材料多、跑部门多、流程繁琐、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做到群众“伤心事”“宽心办”,目前已办结群众“身后一件事”1100余件。

蓬溪县健全完善服务反馈“三大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近日,外来务工人员陈先生在遂宁市蓬溪县普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医疗保险个人权益查询后,高兴地按下“非常满意”。据悉,遂宁市蓬溪县健全完善“线上线下”考评机制、政务服务办件回访制、政务服务月统计分析报告制服务反馈“三大机制”,全面收集企业群众对窗口服务环境、人员服务态度、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项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解决企业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确保企业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合江县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开标不见面、交易不跑路”

 

1125日,合江县榕山中学学生宿舍建设项目(设备购置部分)项目网上开标在合江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这是合江县1019日完成第一个网上开标后,第15“不见面”开标项目。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江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实现咨询、采购、开标等“不见面”乘用车采购类、工程类项目竞标企业不受区域限制,交易主体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开标。开标过程实时监督、全程可视、全程可溯,大幅缩减交易时间,有效降低企业投标成本,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廉洁高效。下一步,合江县推动实现货物类、服务类等更多项目网上开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