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5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思想、意志、行动三个统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政务和交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围绕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特别是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全省政务和交易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明确,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坚持上下联动,营造氛围全员学。中心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窗口单位特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运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等方式,充分运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工银党建云平台等新媒体,发布全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经验做法,充分展示党员先锋示范岗、政务服务明星的时代风采。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精会神破解难题,求真务实走在前。全省政务和交易系统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和平台,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加强队伍和系统能力建设,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政策法律滞后等难题。既要立足职能职责,又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满足企业群众便民利企的新需求新期待,从做好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入手,找准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今年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盘点,全力冲刺攻坚,重点抓好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创建、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巡视整改等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