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任务

114日,省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精神,动员中心上下认清严峻形势,迅速行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同志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开花,本省发现多起本土病例,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再次拉响战斗警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执行不力、流于形式等问题,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吕芙蓉同志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针对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往来人员多的特点,全覆盖防控范围,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节点,以坚决果断、严之又严、认真具体的态度和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全面加大排查力度。立即全面排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到位;对进入大厅的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全面持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抓好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排查工作,做到排查、管控、核酸检测三个百分之百,确保落地到人、不漏一人。三是要全面落实现场防护措施。充分做好公共区域、共用物品消毒,防疫物资发放,现场疏散引导,隔离区域准备等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交流距离等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四是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引导办事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广泛参与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

吕芙蓉同志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绷紧防控思想之弦,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压实工作责任,汇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