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陪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潘治宏

赴成都、遂宁专题调研

为了解掌握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做法,1019—20日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陪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潘治宏赴成都、遂宁开展政务服务领域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调研。

潘治宏、吕芙蓉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市金牛区政务服务中心、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蓉欧政务服务中心、北新社区便民服务室、遂宁市大英县政务服务中心、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龙凤镇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情况。

 

在大英县政务服务中心听取政务大百科介绍

潘治宏充分肯定青白江区北新社区便民服务室依托社区商户设立便民服务点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米,有效激发基层积极性创造性,详细了解遂宁市大英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百科运用及效果,询问船山区龙凤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农民工匠家如何服务外出农民工和双代办等具体做法。潘治宏充分肯定,四川放管服改革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结合,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系统集成,把推进三化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务实创新,生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得紧、做得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川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吕芙蓉指出,各地党政高度重视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三化建设现场培训会后,各地你追我赶,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找到了更多便民利民的方法路径,工作成效明显。

吕芙蓉强调,要深化认识,持续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政务答卷。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清华书记指示精神,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试点验收为契机,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经验,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推动区域中心城市政务服务及中心镇中心村便民服务。

吕芙蓉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发力终端见效,办好每件便民小事。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及政务服务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