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赴甘孜州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情况,101415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甘孜州进行专题调研。

 

吕芙蓉一行实地考察了甘孜州行政审批局(州政务服务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九龙县湾坝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在甘孜州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吕芙蓉一行认真查看了大厅运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吕芙蓉一行详细了解了事项入驻、人员配备和保障、村级代办点建设等情况,并与窗口负责人、办事群众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吕芙蓉一行听取了甘孜州行政审批局工作汇报,观看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甘孜分站点建设及藏语通道演示汇报。吕芙蓉同志对甘孜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突出民族区域特色开设政务网办汉藏双语版特别是藏语语音服务、突出森林防火等区域重点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要围绕中省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围绕群众需求,结合民族地区特点,不断创新举措,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加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力度。

对于今后的工作,吕芙蓉同志要求:一要围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持续优化藏汉双语服务,有序推进综合窗口改革;二要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创新拓展政务服务+”模式,着力研究服务事项下放和区域联办通办,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特殊群体实际困难,如存取款金融服务、残疾人就近就地办理残疾证等,让老百姓获得更加高效满意的便民服务;三要集中精力,全力确保进场项目顺利交易,突出抓好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抓好交易系统、远程异地评标、金融服务平台、场地协同等对接,提高智慧交易、智能管理水平;五要坚守廉洁底线,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廉政风险防控和现场管理,有效防范违法违规交易。

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