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座谈会

 


1012日上午,省中心召开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主持。

会上,人事教育处处长张碧军通报了干部考察谈话情况,宣读了中心党委对易雄等9名同志的任命文件新任职的9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对易雄等9名新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进行了任前集中廉政谈心谈话,谈话中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48字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提高能力水平的努力方向,今天在座的9名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高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作风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做务实创新的攻坚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性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持之以恒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优化知识结构知识,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特别是我们从事的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如何打破信息孤岛、整合资源、协同高效开展工作,需要大家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在现有体制前提下创新、创造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要坚持原则,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要深刻汲取刘谦祥、潘智勇等“身边案”的教训,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廉政纪律,既注重大是大非,又注重小事小节,厘清“亲”“清”关系,打造过硬政治、工作作风,严守原则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家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人民服务中汲取反腐倡廉的精神动力。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