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开幕

917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暨第四届中国西部公共采购大会在成都开幕。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联合国采购司副司长三井清宏致辞。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致辞并宣布开幕。

 

 

罗文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公共采购是公共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政府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政府采购体量位居全国前列,省委、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优化交易服务,不断推动公共采购市场规范化发展。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是集中展示西部优势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是促进采供有效对接、实现务实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建设、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协作。

本次大会作为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系列主体活动之一,以智慧交易 协同共享为主题,全国13个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负责同志,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企业家代表,全省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

来源:四川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