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同志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831日至91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赴宁夏考察学习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

吕芙蓉一行先后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银川市民大厅、贺兰县政务服务大厅、贺兰县立岗镇民生服务中心、贺兰县立岗镇立岗村民生服务代办点、兴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兴庆区星阁北街八一社区等地实地考察,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机制体制运行、“一窗受理”改革、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大厅建设运行以及便民服务措施等方面的情况。

吕芙蓉在考察中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探索创造了两集中两到位、企业开办“5113”工程、“证照分离”改革、一网通办等成功经验,对推动我省政务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她强调,省中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对标先进地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推动完善政务服务机制体制,加快推进“三化”试点、综窗改革、审批服务事项梳理、流程优化再造、信息联通共享等重点工作,把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上。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利军、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主任陆生宏、办公厅政务大厅管理处处长骆永文等陪同调研。

 

(图为吕芙蓉同志一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图为吕芙蓉同志一行在银川市民大厅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