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指导政务管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10日上午,政务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应邀到会指导。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会上,政务管理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差距、团结提高的预期目的。

吕芙蓉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大家能认真交流学习体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她也指出会前交流不够充分、会中环节不够规范、支部查摆问题不够全面等问题。

吕芙蓉同志强调,政务管理党支部作为政务服务窗口的临时党支部,不仅要充分发挥窗口一线作用更好为企业群众服务,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作表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好会后一系列工作安排,多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突出支部特色把学习活动组织好,有针对性地从思想上、政治上指导实践。二是“严”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每位党员都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好三张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限,逐项整改到位。要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水利和贸促窗口实际,在两个市场”“两个循环以及乡村振兴中探索结合点,积极争先创优。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交心谈心、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和党内纪律规定。三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认识要深入,改革没有终点,要积极思考下一步怎么做;作风要深入,要汲取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协同推进。四是务“实”推进当前和今后时期的工作。要持续抓好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制定相关标准,做好三年规划。要将窗口服务落实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中去,更加务实地服务好企业群众,不断优化四川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