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到巴中市调研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721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到巴中市调研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吕芙蓉一行先后到平昌县驷马镇便民服务中心、巴中市民之家、恩阳区市民之家、恩阳区登科街道麻石社区便民服务室参观并召开工作汇报会。通过实地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情况。

吕芙蓉指出,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巴中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在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坚持帮办代办+惠企专窗服务、创新恩阳跑团服务等方面为全省提供了较好经验。

吕芙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合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标省内先进市(州)和省外发达地区好的做法,在上下功夫,加大市、县两级事项向乡镇下放的力度;借鉴学习四川省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现场推进培训会中好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持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二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示范创建。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系统与省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力度,务实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为实现协同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打下基础,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政务服务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争优三大行动,不断加强基层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四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风险防控,持续做好一标一考核、远程异地评标和不见面开标,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风险排查,及时制定措施,实行分级防控管理,把交易平台打造成预防腐败的前沿哨所。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谯小涛,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