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5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中心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和收获,结合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职责谈使命和担当。

吕芙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吕芙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党委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学,各支部要联系实际学,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深入学、满怀感情学。要创新学习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学习,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试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两化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征程上,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远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永远保持顽强斗争的气节、操守、胆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苦干实干。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周永开、柴云振等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加强对省中心两优一先,全省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明星等先进事迹的正面宣传报道,在中心上下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廉洁奉公,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