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集中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618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5次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围绕学党的改革开放史,做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助推者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围绕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作主题发言。

 

吕芙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法宝、改革创新是省中心与生俱来的重要使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吕芙蓉要求,一是要坚持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优化政务服务顶层设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带头解放思想,将自上而下破解发展瓶颈、自下而上积累改革经验相结合,引领带动全省系统干部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变革思维方式、提升精神状态。要对标先进省市找差距,找到破解体制机制难、权力事项下放难、窗口队伍能力提升难等问题的管用办法。以技术赋能改革创新,以新技术应用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改革发展内生动能。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逐步解决线上线下两张皮。加快构建上下联动、纵横协同、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落实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推动实现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三是要聚力攻坚破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务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利利民办实事各项牵头工作,扎实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百日冲刺行动,深入开展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试点,持续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持续优化政风行风。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动能,营造便民、利企、优政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