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看望慰问老党员代表

616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看望慰问中心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

 

吕芙蓉看望慰问中心离休干部魏成美

吕芙蓉与老党员促膝交谈,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取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吕芙蓉指出,党龄达到和超过50年的老党员,是我们党波澜壮阔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最鲜活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中心老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中心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改革做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老党员在党爱党、在党党、在党党、在党为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事迹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改革创新中去,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力量。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光荣在党50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今年中心共有13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章。


延伸阅读|“光荣在党50纪念章

 

这是526日拍摄的光荣在党50纪念章。 新华社记者李响 摄

光荣在党50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

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