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省级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电子化交易

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成功运行

617日,四川省省级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电子化交易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正式成功运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在现有电子化交易平台中新开发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电子化交易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不见面上传响应文件资格预审再到随机抽取,各环节运行正常参加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校园维修改造2021竞争性磋商政府采购项目的供应商第一包82家,第二包29家,第三包34;参加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临街商铺维修改造项目和机关院内主干道路及老旧房屋安全维修改造竞争性磋商政府采购项目的供应商第一包94家,第二包88家。

去年《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采购执行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规〔20203号、《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川财规〔202011号相继出台,规定了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在100万以上的拆除工程、装修工程、修缮工程和依法不进行招标投标的其他建设工程由集中采购机构采购后,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高度重视,通过省内省外调研,结合四川省实际,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中开发工程项目资格预审和随机抽取系统,编制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资格预审文件、竞争性磋商和竞争性谈判采购文件的电子化标准范本,着力解决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解决了资格预审活动成百上千供应商拥堵在采购活动现场的难题,资格预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违规违法情形也得到了有效遏制。采购人通过供应商承诺函一键式审查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高效快捷安全完成资格预审,进入随机抽取环节。供应商足不出户,不花一分钱差旅费就可以公平地参与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资格预审活动,最大限度优化了营商环境,让放管服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了实处

 

(资格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