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吕芙蓉率队赴天府新区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为及时掌握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助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10日,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赴天府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吕芙蓉一行来到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调研该区承担的涉企服务融合“e改革、主题式审批改革、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应用、联合勘查改革等四项全省政务服务改革试点任务推进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实际工作中的痛点堵点。

 

(吕芙蓉在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吕芙蓉一行还来到麓湖社区,调研麓湖社区24小时便民服务中心和天府新区市民之家选址情况。


(吕芙蓉在麓湖社区察看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天府新区有关情况汇报。吕芙蓉高度肯定了天府新区四项改革试点及智慧政务工作,她要求,天府新区要充分发挥各项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做好全省政务服务改革领头雁,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在数字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方面不断增添措施,打造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集成示范点。要紧扣国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运用AI、人工职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入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打造集大融合、大智慧、大改变于一体的天府新区智慧政务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改革样板。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惠民亲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刘志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