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举办专题党课:弘扬我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 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

528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作了题为弘我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  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专题辅导。省中心和大厅窗口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讲座。

 

刘强华同志从我党保密工作历史、我党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经典案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并就加强新时代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强华同志指出,我党保密工作历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保密工作伴随着党的成立而产生,随着党的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这句简短直白的话语是对建国前28年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的高度概括。重温这段红色保密史,对于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强华同志强调,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重要的是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思想内核,学习革命先烈保守党的秘密的高度自觉性和牺牲精神。当今世界,各国综合国力角逐不断加剧,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中的渗透与反渗透、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十分尖锐复杂,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一系列严峻的形势与挑战。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相关决策部署,努力从四个方面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加强教育管理;三要注重科技支撑作用,突出技管并重;四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走心”更“入心”,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保密教育培训,要坚守忠诚信念,树牢忧患意识,严守铁的纪律时刻绷紧“保守机密,慎之又慎” “必须十分注意保守秘密,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也不行,非十分不可”这根弦,进一步落实保密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